best365网页版登录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best365网页版登录开展2023级学生骨干管理培训开班仪式暨信仰公开课

来源:best365网页版登录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11-27

1122日,学院举办2023级学生骨干管理培训开班仪式暨“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2009级优秀校友、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苇航,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金意倩,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扈雅璐、杨辰和2023级全体学生骨干。

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给学院学生骨干们讲述了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爱党爱国。笪书记介绍了河海大学杰出校友张闻天同志的事迹,希望河海的水之子们能够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中;二是打好学习基础,起好带头作用。学习永远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也只有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完成学生工作,成为让同学信服、让老师放心的学生骨干;三是实实在在做事,勤勤恳恳服务。工作上虚心取教,团队间取长补短,杜绝“学生官”的风气,而是建好师生间的“高架桥”,承担起纽带作用;四是培养领导力,养成责任心。提高领导力以更好组织策划实施工作,以责任意识做好协调关系,充当师生之间的“润滑剂”,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工作。笪书记结合当前时政热点,用真实生动的事例和恳切的语言鼓励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素养、勇担社会责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后,优秀校友赵苇航给学生骨干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会。报告分别就工作经历和心得分享两个部分展开。在工作经历方面,赵苇航向学生骨干们介绍了他八年工作经验中的四个成长阶段。从做好本职的基础积累,到多岗磨练的成长进步,再到主岗经营的综合提升,最终到如今的担当创造价值。以一个同学院学长的角度,为同学们强调了综合能力,发散思维培养的重要性。在心得分享方面,赵苇航以他自身的大学经历为例,分享了他适应大学,克服困难的方法技巧。把握好早起的时间,进行日记周记,克服拖延症,做一个“时间管理者”,从而合理的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敢学敢试敢体验,敢做敢为干改变,敢梦敢闯敢担当,做一个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骨干;他同时也强调,要有敢于亮剑的勇气,更需要有能够亮剑的实力,知识是梦想的基础。

在现场交流环节,现场反响热烈,学生骨干们向优秀学长表述自己的疑惑,涵盖学科学习、学习习惯、科研竞赛和学生工作等各方面,赵苇航也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结合自身经历,根据实际情况,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此次开班仪式暨信仰公开课为2023级学生骨干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解决了同学们在当前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为接下来的管理培训工作做下了铺垫。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发挥骨干作用的优秀学生干部。







图文来源:游修舟

编辑:向邵伟


Copyright © 2025,All Rights Reserved,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 - 搜狗百科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