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网页版登录
 

喜报!我院荣获2023年河海大学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来源:best365网页版登录 作者:best365网页版登录 发布时间:2024-01-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为主题,承办“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在调研中探索,在实践中充实智识,2023年荣获“河海大学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前期倾力动员 过程持续推进

为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本次暑期实践当中,让本院学生明晰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现实意义和开展方法,更好地在实践中践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院团委于202369日通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邀请到往期优秀指导老师和学生为2023年实践团队提供指导并分享经验,起到良好动员和解答作用。学院学生总计组建了64支校、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和若干支个人实践,涵盖学生401人次,实践主题涉及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及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等十二个类别,确保本次暑期实践的主题多元性。

及时跟进成果 扩大社会影响

学院跟进媒体传播,深度广泛宣传。各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各大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共计发表29篇报道,扩大了best365网页版登录暑期实践的社会影响力和宣传度。

一流学科支持 实现成果转化

best365网页版登录江淮水环境与水资源调查科普团,前往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进行国家水网建设的学习调研,前往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等,采访多位专家教授,对国家水网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领悟。

在社会实践之中,学院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扬帆启新程”为主题,分别以“追寻红色之行”、“创新发展之行”、“志愿公益之行”、“低碳环保之行”为四个“新征程”方向展开四“行”并重,学思践悟,环境学子以实际行动奔赴基层一线,开启时代新征程。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学院和院团委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有序高效地推动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的实施;在实践中践行河海要求、彰显环境特色,向社会各界展现河海人、环境人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

追寻红色之行”实践团

创新发展之行”实践团

志愿公益之行”实践团

回顾过去一年,在校党委,团委的支持下,学院社会实践积极开展。2024新年已经到来,学院怀揣新的希望继续努力前行,高质量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牢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继续引导和帮助环境学子在与现实相结合的 “ 大思政课 ” 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让青春在社会实践中绽放。



图文来源:钱雨捷 汪澜

编辑:向邵伟 叶亚舟


Copyright © 2025,All Rights Reserved,best365网页版登录官网 - 搜狗百科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
Baidu
sogou